close
記得小時候的幾個節日,家人曾經帶著上過幾間氣氛優雅的西餐廳如松山區的小統一牛排、板橋的特香齋西餐廳、
擁有多分店的華新牛排館(倒了),以及紅爐牛排館。其實之前無意間看到某格友分享板橋的特香齋西餐廳,一直想
趁機會在去回味一下小時候的幸福滋味,不過因故暫時無法成行,因此先選擇了離家較近的紅爐牛排館回味往日情懷。


這間西餐廳成立的時間其實不算太長,不過從1988年至今至少也經過了24年,也算是間長久經營的西餐廳。
多年未光顧,高雅的裝潢與當初的印象一樣沒變,服務人員也是當年的熟悉身影,一切都彷彿掉入時光隧道,
回到童年的時光。

 
因為是平日光顧,所以餐廳推出幾項精緻午餐選擇,價位約NT$. 450 ~ 670;另外也有NT$. 300的特價簡餐,
也算是不錯的選擇。一般的排餐全餐價位最高約到NT$. 2,300(澳洲和牛),真希望哪天發了財也來嘗試看看。
全餐均附湯品、沙拉、麵包以及飲料和餐後甜點,即便是精緻午餐的主餐份量較少,但整體還是讓人相當飽足。
印象最深的就是一入座,侍者送上的蔬菜條佐特調千島醬,從小到大一直忘不了的印象。
 


不知從甚麼時候開始附送的餐前雞尾酒,不知道有沒有含酒精,不過對摩爾跟這個無酒不歡的老頭來說,算是冰涼
甜蜜的果汁。

 
每次看到這樣餐前送來的滿滿一籃麵包就覺得好幸福,烤得酥脆的大蒜麵包和奶油小餐包讓人一整個開心!


我喜歡老字號西餐廳的焗洋蔥湯,十分濃郁滑順,讓人一口接一口。


附餐湯品的另一項選擇是海鮮濃湯或玉米濃湯,料多濃郁的湯品還可以加點錢升級成酥皮濃湯,吃到這裡,還沒
上主餐就已經飽了..................@@"



沒有絢麗新潮的擺盤設計,但這樣簡單的色彩組合也是種愉悅,搭配的芒果優格醬汁十分清爽可口。


這樣就飽了嗎?主餐這才要上桌耶!

光看到這份比臉還大的德國豬腳就快暈了,不過那酥脆的外皮和軟嫩的肉質,即使已經很飽,還是會忍不住舉起刀叉
繼續享用。吃來吃去,我覺得還是台灣的德國豬腳讓我比較喜愛,德國吃到的豬腳是完全烘烤,所以表皮的部分比較
韌,口味比較鹹,不過比肉質來說,德國當地的是稍勝一籌。

  

鱈魚排或是明蝦魚排也都是不錯的選擇。 


現在除了在老字號西餐廳,或是我家牛排,已經很少見到滋滋作響的鐵盤牛排了,多麼讓人興奮啊!
鵝肝醬牛排上那片肝醬可真厚實!


澳洲肋眼牛排雖然是5盎司,不過搭配整個套餐的份量剛剛好,我好喜歡餐廳的特製黑胡椒和蘑菇醬!加到鐵盤
上那滋滋作響的聲音,好讓人愉快喔!而且肉質真的很嫩,由於是加熱鐵板,建議點5分就可以,不然會過熟。


雖然已經飽到喉管,不過還是期待餐後那小小的高潮。我無法形容這種焦糖卡士達布丁是多麼的讓我懷念,除了
芳香甜蜜的滋味和滑嫩紮實的口感,也代表了小朋友幸福的期待。


而且,和善熱情的侍者杯杯還大方招待一球冰淇淋,好大心喔~~~~~(嗝!)
 
 

能維持多年來的服務品質與口味真的相當不容易,這幾年王品集團的新式精緻餐飲竄起,讓不少老字號的傳統西餐廳
面臨到挑戰,不過我個人倒認為良性競爭沒甚麼不好,只要能維持應有的品質與特色,相信還是能在
不景氣的市場創
造出一方成果。


註:本部落格不幫任何商家或廠商打廣告,亦不接受任何試吃試用邀約。
 

【餐飲資訊】 

紅爐牛排館
地址:台北市仁愛路二段32號
Tel: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02)23972368      
      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摩爾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6) 人氣()